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忍亂/雜伏】冬之聲

 新哀王子201509

*給梅醬的忍亂交換文
雜渡坤奈門&鶴町伏木蔵/伏木蔵默默喜歡著雜渡的故事


#

我知道你在哪裡,我想我比任何人都還要瞭解你。
因為你是位優秀的忍者,總是習慣把自己的一切全都隱藏得好好的,甚至逐日淡忘了自己那顆早已冷卻的心、究竟被你埋藏到了何處去。

不過,從今以後你不需要再感到孤單寂寞了喔。
那個曾經被你遺忘多時的、燦爛而溫柔的自己,已經被我好好地收藏在懷裡了。


冬季的山林比平時顯得更加寂寥。
原本聒噪的聲音全都靜默了下來,仍然殘存著幾片黃葉的枯枝向著清冷澄澈的天空延展而開。

鶴町伏木蔵抬頭望著枝葉間露出的片隅青空,不慌不忙地向前邁著他小小的步伐。
事實上他正與保健委員會的同伴及六年級的善法寺伊作前輩走散了,光是待在原地等也不是辦法、不知如何是好的當下伏木蔵只得隨意挑選一個方向恣意地前行。

也許稍微在冬季的山林獨處一下反而能放鬆自己那紊亂的思緒。
更何況,現在的伏木蔵心底其實有些不服氣。
他與善法寺伊作前輩吵架了——究竟是否為吵架這點伏木蔵自己也有些不確定,不過反駁伊作前輩的話這倒是有生以來頭一次。
伊作前輩十分地溫柔,無時無刻都是先替身旁的夥伴著想。也許在伊作前輩心中、他人的事情總是遠比自身的困擾還要優先許多。
雖然伏木蔵喜歡著這樣的前輩、卻也著實正為此煩惱。

「我一個人也沒問題的。」
伏木蔵如是想著,便繼續哼著保健委員會的曲調向樹林中邁進。
反正天仍亮著,而且伏木蔵本身就喜歡懸疑刺激的事物,對他來說現在正在森林裏展開冒險這件事情反而令他的心情振奮不已。

發現他走散的前輩們也許正焦急地四處尋找著自己吧?畢竟是低年級的學生一個人迷失在這片廣袤的樹林裏。
所思即此伏木蔵開始對前輩們抱持著有些抱歉的心情,但是他知道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因為——

樹梢間發出了不同於風聲吹動枝葉的聲響,那是生物在枝幹間移動的跫音。感覺敏銳的伏木蔵循聲抬頭的同時、一道龐大的黑影便穩健而無聲地降落在他的眼前。
熟悉的黑色人影用那僅剩的右眼銳利地盯著他瞧,層層繃帶下的面容似乎正展露著一抹和他形象不太相符的、和煦而溫暖的神情。
「是你啊伏木蔵,好久不見。」
「啊、雜渡先生。」
伏木蔵開心地眯起雙眼、面上隨之綻放一抹屬於孩童的稚嫩笑容。

他知道一切都沒什麼好擔心的。
因為不論他迷失在何處,專屬於他的這位黑色死神永遠都會在身邊保護著他。


「原來這裏是黃昏時城的附近啊......
對於自己的方向感感到有些沮喪的同時,伏木藏暗自猜想、也許自己是下意識想來到此地也說不定。
因為想和這個人見面。

「來,這是熱茶跟點心。」
遞出茶水的、那雙寬大而纏滿著繃帶的手就在他的眼前,跟以往一樣那溫柔而低沈的聲線緩緩地在他耳畔響起。
伏木蔵小心翼翼地捧著杯緣,覺得冬季的寒冷似乎在一瞬間全都煙消雲散。

「你怎麼會一個人在那種地方迷路呢?保健委員會的前輩呢?」
「我們走散了......
思忖了片刻,伏木蔵又悄聲補上一句:「其實、我和伊作前輩吵架了。」

「吵架?和那個不適合當忍者的孩子?」
雜渡昆奈門露在繃帶之外的右眼因為訝異而睜得大大的,他實在難以想像那個溫柔過頭的孩子會和可愛的後輩發生爭執。

「為了什麼事情?」
......
「不能告訴我原因嗎?」
......我們吵架是因為,伊作前輩叮囑我不可以隨便靠近雜渡先生。可是、雜渡先生明明不是壞人。
所言即此伏木蔵低下頭,不服氣地噘起了小嘴。
他不喜歡伊作前輩對雜渡昆奈門那有所防範的態度,縱使他明白那是前輩出自一片善意的關心、與其有著身為前輩的責任和立場......但伏木蔵就是打從心底覺得委屈,畢竟雜渡昆奈門對伊作前輩的信賴這點任誰都能明暸察覺。

明明只要彼此明瞭就好,然而大人們總是把事情想得過分複雜。

這回換雜渡昆奈門陷入了沈默。
他怎麼也想不著保健委員會這群溫柔的孩子們發生爭執的原因——竟然會是為了他。
這個在各城忍者們眼中宛如死神般的自己。

最初是因為善法寺伊作這個人不分敵我的向他伸出援手,讓他開始對忍術學園的學生們產生了興趣。
漸漸地他發現自己早已在不知不覺沈溺在這些孩子們甜蜜的泥沼中難以抽身了。
究竟和保健委員會的孩子們過分親近是否是個錯誤的舉動呢。

......你的前輩說的沒錯,我可是個壞人喔。太靠近我的話說不定會有什麼危險呢。」
過了半晌,雜渡昆奈門給了這般回應。
他銳利的右眼彎成了新月的形狀,令人猜不透繃帶下的臉龐究竟帶著怎樣的神情。

而伏木蔵只是抬起頭來默默凝視著面前他所熟悉的黑色身影。在雜渡看來、那雙屬於孩童的清澈眼底盪漾著微微的笑意。
「壞人竟然會給我好吃的點心和茶水......就算是壞人,也是十分好心的壞人呢。」

......你還真是說不聽的孩子呢。」
「因為我喜歡緊張懸疑和刺激啊~」
伏木蔵明白眼前的人已經屈服。因為從他身上再也感受不到方才一瞬間散發而出的、那股渾身帶刺般的恐懼與寂寞了。

雜渡昆奈門害怕被孩子們討厭,這點觀察力向來敏銳的伏木蔵隱約地有所察覺。
打從心底深愛著部下、如同伊作前輩總是替著他人操心一般——雜渡昆奈門雖然外表有點可怕,其實內心是一個十分溫柔細膩的人呢。

伏木蔵喜歡著這樣的他,比任何人都還要喜歡。
不論旁人怎麼說,他就是喜歡著這樣的雜渡昆奈門。
而且伏木蔵明白、他的黑色死神也同樣需要著他。

「我喜歡雜渡先生喔。」
......是嗎。」
雜渡昆奈門悄悄在伏木蔵身旁坐下,伸出他堅實的臂膀將那小小的身軀攬進懷中。這裏一直都是伏木蔵的專屬位置。
「天冷了,傍晚我會送你回去學園。不然你的前輩們會很擔心的。」
「我知道了,我也會好好跟伊作前輩道歉的。」
不過雜渡先生不是壞人這點他是絕對不會退讓的。
伏木蔵開心地在那溫暖的臂膀中蜷縮著身子,雖然身旁的人又不知不覺的擺出了他那總是令同伴們感到害臊的坐姿,但伏木蔵一點也不介意。

「雜渡先生......
「什麼事?」

「雜渡先生、絕對不是一個人喔。」

所以,請你不要再露出那樣寂寞的神情了。
任何阻擾著你前進的心思就全都交給我,讓我好好地替你收藏在懷中吧。




FIN.


大家好這裡是新哀。

因為獨在忍亂坑底不甘寂寞所以提議跟梅兒來寫交換文
簡而言之就是互給所需.....因此我用雜伏跟梅醬求久久竹(笑)好期待喔

因為現在大多都是利用半夜的時間寫文
別說文筆了腦袋根本不清楚,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將就看,有愛就好❤
想想新哀奮力地在被窩中用小小的I5螢幕打著小忍者們的故事.....啊雜渡不是小忍者ry
我的眼睛還安好,大家請放心。

沒想到我第一篇完成的忍亂竟然是雜伏,第一次跟第二次畫雜渡都是因為梅醬....XD
之前也有嘗試寫過好多好多關於三木糖的小說,不過都還呈草稿狀態躺在我的手機中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