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日本展打工記

這是我第一次當SOGO日本展的派遣員工
雖然很緊張不過還是跟著日文系的好同學們一起出發了!

來談談這次的小心得ლ(╹◡╹ლ)


#

人家說學以致用,所以
我也抱著我的破爛日文出發了ε=ε=(((´っ・ω・)っ

在這之前要先聲明,雖然我念了幾年日文
日檢也能考個不算差的成績,但是.....

真正到了日本跟日本人說話之後我覺得我根本不會日文

多次從日本歸來時都是打擊甚大
那之後我才發現我真的很不敢開口說日文,剛好現在有個機會
既不用離鄉背井,又有好朋友在身邊當救星,多好!

也感謝一下一直忙個不停的派遣公司江小姐
總是接受我諸多任性的要求(*´-`*)♥

我做了超多蠢事所以馬上就被記住了嗚啊啊(;д;)・゚・
感謝江小姐總是叫我漂亮的新哀WW


開始在日本展打工的每一天
都像是上班族一樣跟著同學每天放學都追著公車跑

也因此有了機會能跟很多好同學
一起吃飯打屁聊天然後差點上班遲到(✿╹◡╹)❤


這是我們上班前一起合買甜甜圈10個299大吃的紀念照
人生的幸福真的就是這樣而已(吃貨)


#


結果兩週間,我賣了各式各樣的東西


日本展的第一天我被臨時分配到了京都七寶燒的攤位
老師傅是個有點沉默的藝術家
所以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跟他交流

不過幸好對面賣拐杖的師傅會很好心的一直找我聊天
我們幾乎聊完整個京都WW
因為手工藝品的單價都很高,所以生意比起食品並沒有很忙碌
我就一邊跟師傅們聊天一邊幫其他師傅跑帳
然後忙著跟客人介紹七寶燒的做法

七寶燒在中國又叫作錦泰藍,都是用純銀做底銀線勾邊
然後再度上法瑯的手工製品喔!
不過價格都很高,我嘴都說爛了還是很少人買
這種時候真的是見證好男人的時刻


有位想買給老婆的老爺爺說要帶老婆來挑
還有來探班的黑熊ㄉㄉ寵女朋友~

最後有一個抱著兩個小孩的媽媽
她看了耳環很久感覺應該是很喜歡的樣子(耳環真的好漂亮!)
結果她老公來只問一句:「妳喜歡嗎?」

然後立刻就刷卡結帳

太帥了,真的。我和師傅開心的快要痛哭了
她老婆後來問他另一個顏色哪個好
老公又是二話不說兩個都買了,超帥。

另外
收銀小姐也辛苦了!看她們刷帳刷到都恍神了還忘記找我錢
聽說炸物區的小姐刷到手都要抽筋了
假日人潮和晚上的尖峰下班時段真的很可怕


#


第二天開始的兩週間我都在井筒八つ橋負責幫忙!
本身就很喜歡京都和甜點的新哀大歡喜! (*´艸`*)♪


上面的布條似乎是錯字(喂)井筒家已經是200年老店囉!


師傅們人很好,他們帶來的私人工讀黃さん人也很好!
第一週的師傅是可愛的山口さん老闆大人
第二週則變成是有趣又やさしい的寬先生一人奮戰XDD

下面偷偷放一下我與山口さん和老闆大人的合照


黃さん會一直跟我說些日本人的八卦和有趣的日文之類的
也會跟我介紹隔壁的日本正妹,讓我每天上班都很開心
師傅們則是有些害羞,不過有時候也會突然說些神奇的話WWW

最後一天我去跟師傅道別的時候
師傅還送了我超大一包肉桂八橋的皮WW我要怎麼吃啦WW


八橋(八ッ橋)日本京都具代表性的和菓子之一
八橋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砂糖
按照製作方法,八橋又可以分為未經烘烤的生八橋,經過烘烤的八橋和帶餡的帶餡八橋。
根據統計,來京都觀光的遊客中有96%的人都會購買甜點作為禮品,甜點的銷售總額中八橋佔去其中的45.6%
可以說是京都具代表性的禮品(維基百科)


井筒家師傅們包的八橋真的好好吃喔(´;ω;`)我一直吃試吃(好意思)
裡面的紅豆餡真的很好吃,比我在京都路邊買的好吃多了

師傅們真的都很用心的親手包每一顆生八橋
甚至時間一久就把檯面上的全都倒掉重包(我們看了都哭了)

所以想吃美味的京都甜點,請來找我們井筒家吧!

順帶一 提我們和菓子區也是戰況激烈
有一段時間大家都把自家食物捧在頭上瘋狂的叫賣WW
原本只是餅乾那區的瘋狂舉動
結果輸人不輸陣的心理衍變成整區的叫賣戰爭WW


#


國慶當天晚上我有班,所以就順便帶我媽和我妹來逛逛WW
國定假日人潮擁擠真不是蓋的

這是當天的戰利品


感謝MANDY總是給我好吃的章魚燒
感謝CY給我好吃的海鮮炸物,炸物區如戰場真是辛苦你們了

然後感謝星兒大力推銷他們家的蘋果汁,真的很很好喝!
星兒好殷勤的幫我們倒果汁真可愛

然後也買了夢寐以求的抹茶年輪蛋糕,好好吃(哭)
還有懷念的蕨餅和甜甜圈形狀的天婦羅,總之未賺先花啦!

我媽還買了PIN家的菜刀WW老闆超可愛當場幫我們磨刀WW


#


最後一天我臨時被調去夢想屋幫忙賣小飾品和手帕
各式純棉的手帕和風呂敷真的很漂亮

客人大部分都會叫我幫他搭配或挑選花色
自己賣著賣著也手癢好想買啊WW


最後真的手癢買下了一條風呂敷和可愛的鉛筆袋

鉛筆袋真的是我在賣的時候就對它一見鍾情
那個花紋那個顏色!那個形狀那個皮革!裡面四周還有架鋼絲!
完全移不開視線還被師傅問說怎麼了嗎
結果只好很害羞的說我想要買那個.......

師傅很豪爽的幫我打了折,還問我說可以自己去跑帳嗎WW
雖然也想帶幾條摸起來超舒服的棉手帕不過真的賣超好花色幾乎都買不到了

不過有個客人買了五千多塊買到最後一刻,所以我超晚才下班
下班前去找一直以來照顧我的八橋攤位跟大家告別
意外的得到了許多東西真的很開心又很感動(´っωc`)謝謝師傅和工讀的大家!


放一下可愛的鉛筆袋和風呂敷的照片ღ❤ღ´ω`*)
風呂敷很簡單的用了最基本的便當包法包給大家看~(三角對摺包法)


#

基本上日本展這兩週間我覺得過得很充實。
如果說人為什麼拼命活著,一定是為了去完成某些事情吧

而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全力奔馳過後的我們
一定能得到其後莫大的滿足感吧
過程的確是很累,不過卻奔馳的很快樂
與時間賽跑的我們,與客人和師傅交涉替大家服務著的我們

如果我們平日所學的那稱不上是流利的日文能夠發揮那麼一點點作用的話
對我們來說,的確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雖然一邊賺錢一邊噴錢
到頭來我的破日文似乎也沒有幫上師傅們很多忙(對不起!)

不過我認為這是個很寶貴的經驗與回憶(*´ω`*)





*

2014/10/7-10/19 SOGO日本京都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