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新哀作畫過程【水彩】

久違的用了一整天去完成一張透明水彩
這邊放上新哀的作畫過程(✿╹◡╹)❤

--------------------------------------------------------------------------------------

這次畫了魂龍愛知和龍帝,因為看了三季結局挺心酸的(?)嗚嗚龍帝哭哭

真心覺得用電腦畫真的很難,所以用了好久不見的透明水彩
雖然水份的控制是需要一段時間去體會的,在這邊放上我的作畫過程(*´ω`*)


首先用鉛筆在水彩紙上簡單的打上草稿!!

這邊用的水彩紙是山度士300磅,紙質介於一般水彩紙和法國ARCHES水彩紙之間
我認為吸水度剛剛好,現在已經取代ARCHES在我心中的地位了

另外水彩顏料是好賓的透明水彩,透明度很高


接著用自己用習慣的筆上墨線

我根本只是用普通的UNI原字筆WWW
不過怕會暈開所以描完後放了一個晚上才繼續


小心的把鉛筆線擦掉吧,這樣線稿就變乾淨了
細節的地方也擦掉了所以要拍照記住


因為怕會弄髒最重要的膚色部分
所以我習慣就先從膚色開始

上色開始!!打開你的調色盤吧!!

直接用顏料的膚色會感覺很死而且顏色過深
可以多加一點水分,混一些駱黃或橙色進去調成自己喜歡的膚色

關於水分的部分
首先從淺色開始上起,然後逐漸加深
加深的時候顏色不要調死,筆尖和筆肚保有不同的顏色就能上出有變化的色彩

需要比較注意的地方是
第二層的顏色濃度必須大於或等於第一層的濃度

如果你上第二個顏色的時候沾了水使水分多於第一層的話就會形成水漬


然後打上底色,這是水彩開始前的基本步驟
他可以幫助你保有漂亮的底色,也可以讓你大致抓到等一下的配色


開始上龍帝的顏色,仍然是從淺的地方開始上起
紅色可以調黃色進去就會變得很鮮豔,想暗下去的地方就加補色(綠色)進去


參考一下色向環,對面的顏色就是補色
當一個顏色混進自己的補色之後就會變暗,三原色混在一起之後就會變髒

大致上是這種感覺



不停的調很多顏色進去之後完成了龍帝的頭和耳朵(?)
需要注意的就是濃度的問題


愛知的藍色頭髮我一直覺得挺難的

因為好賓的藍色我覺得很難用(?)有點像麥克筆藍色系的感覺....
所以我通常會調桃紅色紫色進去(很愛鮮豔的顏色WW)


畫畫振魂龍的防具。

我不喜歡顏料的綠色,所以是用青色和黃色調出來的
尾端再逐漸漸層成青色,亮的地方用淺黃


翅膀用水份很高的藍色和紫色,同樣調很多顏色進去
水分多就會透明
鱗片也是一樣,換成最細的小筆仔細的畫上

但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等下面的顏色完全乾之後才能上細節,否則就會暈開


用很多的水和很濃的顏料把布料大片的染上色彩


細節和鱗片跟剛剛翅膀的畫法一樣
仍要等到畫面全乾了才能繼續畫上

來不及可以用吹風機XDD但是吹出來的顏色會有點不一樣

最後用大筆染上背景吧!!

像是右下角的效果就是第二筆的水分 > 第一筆的水漬暈染
我覺得用在背景有時候還挺好看的,不過細節就沒辦法這樣


左上的白點
這個是灑上鹽巴的效果,鹽巴會把水分吸去而形成斑點

但鹽巴很難控制而且容易傷紙,也可以灑上小水滴可以造成同樣的效果


像是我下面這張舊圖ლ(╹◡╹ლ)


龍翅膀上面的白色斑點就是水滴的效果(要在半乾還沒乾的時候灑上去)
而右下岩石上比較細碎的白點就是鹽巴的效果

大家可以玩玩看(´っωc`;)滿有趣的



最後掃上電腦,把不必要的細節修掉,某些地方可以調成需要的顏色
然後圖就這樣完成了!!╰(✿´◡`✿)╯❤



順便曬曬我家的調色盤,我認為調色盤越髒越好用(?)
不過他很大又很重WW


感謝大家閱讀到這裡(´っωc`;)

這只是一些個人摸索的小心得(?)
只能說水彩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啊!!是很需要耐心面對的東西
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小幫助!!


感謝大家!!!!!!!!(///^ω^///)ノ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