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閃電11人】雪豹與狼 (吹雪村)

新哀王子201206------------------------------------------------------------------------------------

*CP 吹雪士郎X雪村豹牙
*架空注意 / 兩人都是森林裡的動物
*第一人稱視角書寫,超級意識流





『……前輩,為什麼要照顧我呢。』
面對眼前正瑟瑟發抖的小雪豹,我將獵物默默的推到了他的身前。
接著我在他身邊躺下,用我濃密的白色尾巴輕輕環住他小小的身軀。
他仍是有些疑惑的望著我,彷彿在催促我回答他的問題。
於是我微微咧嘴笑著,慢慢將思緒放到許久以前的回憶中。



我的名字叫吹雪。
這是我一出生時,母親喚著我的名諱,那是因為我出身時全身披著雪白皮毛的緣故。
我出生在一座寒冷的森林裡,這裡長年都下著雪。
父親和母親都是優秀的灰狼,父親在冬天裡是率領著狼群的首領,他總是能領導著大家在白雪中找到獵物、也能單槍匹馬的獨戰鹿群。
母親十分愛著父親,並與他生下了一窩健康漂亮的小狼。
在兄弟姊妹之中只有我的毛皮是白色的,一開始我十分難過,我羨慕著大家都像爸爸一樣有著一身濃密而漂亮的灰色長毛。
但是母親告訴我: 白色的毛皮是幸運的象徵。
據說在比這裡更北方的森林裡所有的動物都有著白色的毛皮,因為他們住的地方幾乎四季都覆蓋著冰雪,所以他們在白色的雪地中就像是隱身了一樣,絕對不會被獵人發現。
聽到這裡我覺得寬心許多了,說不定我真的是幸運的象徵。

隨著我漸漸長大,我發現這個世界並不像我想的那樣單純。

我的白色皮毛的確讓我隱身在白雪之中,對於捕抓獵物來說是輕而易舉。
我總是很興奮的向父親展現我的戰果,也因此得到比平常多一倍的寵愛與指導。
在父親的教導下我日益變強,強到同期的兄弟姊妹裡幾乎沒有人可以打贏我。
父親說我是他的驕傲。
但是漸漸的,再也沒有人願意跟我玩了。
在狼的世界中,強者會生存下去、而敗者則要一輩子忍氣吞聲的過生活。就像狼群裡所有的狼都尊敬著我的父親那樣,我的兄弟姊妹也畏懼著我。大家一起捕捉回來的獵物,我被准許著與父親一同享用,他說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讚許。
而我的兄弟姊妹們在遠方等待著我們剩下的獵物,用著羨慕與嫉妒的眼神望著我。
我一直是狼群裡僅次父親而耀眼的存在,直到那場災難降臨。

我的父親過世了。

那是個大雪紛飛的夜裡,獵人用槍桿獵殺了我的父親。
頓失首領的狼群瀰漫著一股焦慮與恐懼的氣氛,他們理所當然的望向我想尋求意見。
我完全沒想過要作狼王,我努力戰鬥至今也只是為了討父親歡心而已。這樣沒有領導能力的我,在失去父親之後一句安撫狼群的話都說不出口。
母親悲傷的望著我,我卻只能垂著耳朵表達我的歉意。
那時候我的兄弟站了出來,向我提出決鬥。
我知道狼群一向是這樣決定狼王,勝著為王、敗者為寇。
但是我心中能站上那個位置的永遠是我的父親,不會是我、也不會是我的任何ㄧ個兄弟。

『如果不能打贏我,就滾出這裡吧。』
牠咧著虎牙對我咆嘯著。



我輸了。

我不想與我的兄弟戰鬥,在我幼年的記憶中他ㄧ直是與我一同嘻鬧的對象。我們一起迎接打獵回家的母親,ㄧ起在草地上追逐烏鴉掉落的羽毛,互相咬著對方的耳朵練習打獵的技術。
我害怕戰鬥,這與平常的嘻鬧不一樣。
平常總是對我低身下氣的狼群,現在卻在我的四周對我大聲咆嘯著。
我想轉身尋求父親的幫助,卻赫然發現父親已經不在我身邊了。
為什麼、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的兄弟齜牙咧嘴朝我撲來、將我翻倒在地上,撕咬著我的耳朵。
我害怕的夾緊了尾巴,傷痕累累的被逐出了狼群。

我覺得我的世界結束了。

我拖著戰敗的身軀逃到很遠很遠的樹林裡,筋疲力竭的倒在ㄧ個山壁間,閉上視線模糊的雙眼,想說再也沒有人找的到我、我將要孤單的死去。
那時我聽到一陣哭泣聲,隱隱約約的從大雪原上傳來。
我半撐開眼,見到了ㄧ隻渾身雪白的小豹正哭泣著,他大約只有數個月大、ㄧ團緊縮的身子看起來更加嬌小。
啊,原來真的有其他渾身雪白的動物呢。我想起了媽媽的話。

小雪豹的身邊躺著一隻巨大的母豹,大概是重了獵槍後失血身亡了吧。雪地上沾染了大片的鮮血,母豹的頭靠在小雪豹的腳邊ㄧ動也不動了。
我想起了過世的父親,他身上中了三槍、血流如注,卻仍然英勇的戰到了最後一刻。我甚至無法與他道別,只能遠遠的看著獵人拖著我父親的身軀逐漸遠去。

我和這隻小雪豹是一樣的。
但是他還太小,甚至連謀生的能力都沒有。他不停的哭泣著磨蹭母豹的頭,卻無論如何都再也無法將母豹喚醒。

我搖搖晃晃的撐起身子,緩步走向大雪原中。
我來到小雪豹的身邊,他甚至不知道我是可能會獵殺他的肉食性動物、完全沒有要躲開的意思。
『跟我來吧,』我輕輕開口,『你的母親不會再醒來了。』
他瞪大了雙眼望著我,眼淚像決堤一般湧出。

我們就這麼相遇了。



『……以上,是前輩的故事。這樣你滿意了嗎?』
大概是被我複雜的過去震懾住了,小雪豹只是愣愣的望著我。
我安撫著舔了舔他的臉,希望盡可能溫柔的待他、像曾經我的父親母親待我那樣。
他也輕輕的用那短短的鼻子吻著我的臉頰,柔聲告訴我:
『前輩,別害怕了。』

小雪豹的名字叫雪村,跟我一樣是雪一般漂亮的名子。
他雪白的毛皮上有著許多左右對稱的圓形斑點,看起來十分華麗。他一直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沒有斑點,我也只能笑而不語。

『……吶、狼先生你全身都是白毛好漂亮呢。』
那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我開心的擺了擺尾巴,終於重新感受到被接納與稱讚的喜悅。


『叫我前輩就好。』



*
FIN.可能有續集?
----------------------------------------------------------

這裡是新哀^ ^
天啊我真得這麼做了,我寫了動物文,開心!!

好喜歡狼喔,從小看狼的故事和書籍長大,真的很開心可以寫狼的故事。
加油、吹雪是狼!!
感覺成為狼王的吹雪應該也滿帥氣的> <
這次都在描寫吹雪的過去,沒有寫到兩人之間太多的互動有點小可惜…天啊因為個性太少看起來不像是同人文了(爆)
請一邊看一邊在腦中擬人化有著耳朵的吹雪和雪村吧^ ^

其實是雪村吹雪的我竟然有逆了自己的一天(噴笑
這篇就送給黑黑鈴和有路我的好廚友們吧、希望你們喜歡小動物的吹雪村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