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閃電11人】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雪吹雪)

新哀王子201202------------------------------------------------------------------------------------

*CP為雪村豹牙X吹雪監督 / 沒有明顯攻受關係
*內容黑暗注意 / 血腥死亡表現有,真的很扭曲請小心
*以第一人稱雪村視角書寫
*OK的話請往下走






「雪村……雪村……」

是那個人在呼喚我,我絕對不會聽錯。
吹雪前輩的聲音由遠而近悠悠的傳來、把我從無盡黑暗的世界中喚醒。

我微微睜開了雙眼,鮮血流進眼眶模糊了我的視線。
但是我見到了、你如此貼近我的臉龐,就算這是最後一次我也心滿意足了。

別哭了,吹雪前輩。
就把我緊緊抱在懷中吧,讓我呼吸著屬於你的氣息,獨占你這麼一次就好。





我從來都不明白我究竟為何誕生到這個世界上。
這個世界對我來說太過殘酷。

我喜歡足球。因為喜歡,所以我盡全力想要變強。
這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不是嗎。

因為想要變強,所以不斷的努力前進、前進,直到有一天我停下腳步,卻發現身邊已經沒有任何人了。
沒有人能跟上我的腳步,因為他們只把足球當遊戲吧。對於沒有幹勁的傢伙們,我也不屑一顧。
我一直這麼想著,然後獨自前進著。
但是最近我發現。

也許不是我前進得太快,而是因為每個人都厭倦我了。他們不想與如此孤僻的我有所交流,所以頭也不回的離開、最後留下我一個人。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喜歡我的。

我討厭這個殘酷的世界。
這世界像是一個巨大的調色盤,所有人都愉快的調合在一起,而我卻像是邊上的黑色顏料、無論如何都還是顯眼的無法融入。
所有顏色調合在一起並不會成為黑色,而黑色也無法調出鮮豔亮麗的色彩。
這就是我。
不斷被拒絕、被捨棄,最後剩下一個人、獨自徬徨著的我。

要是哪一天,有個人說喜歡我就好了。
我一定會頃盡全力、用畢生去報答這份恩惠的。

就在那個時候,吹雪前輩出現在我的世界中。

「你的足球踢得不錯喔。」
突然出現在我身後的吹雪前輩,帶著一抹隨和而溫吞的微笑。
這是第一次有人稱讚我的足球。

「你叫雪村豹牙對吧!要不要和我一起練習呢?」
「……我嗎?」
像是作夢一般的,那個叫著我名字的人友好的對我伸出了手。
我覺得心底湧起了一股暖意促使我帶球上前,接著我才意識到----這個人是報導中獲得世界第一的選手吹雪士郎,從今天起更是我的教練吹雪前輩。

那天起我的世界改變了。
如果說我是一抹漆黑的顏料的話,那吹雪前輩就是耀眼的白。
一樣的、無法融合出來沒有人能調和的白色。
不論在哪裡吹雪前輩都非常的顯眼。
球隊的隊員、學校的同學和老師們都非常喜歡前輩,前輩帶給了大家歡笑、也讓我生平第一次交到了朋友。
因為大家喜歡前輩,所以也會跟著喜歡在他身邊的我。我一直這麼覺得。

有遇見前輩真是太好了。
而且我找到了新的目標。我想變強、強到讓吹雪前輩不斷的稱讚我,讓他寡目相看、讓他覺得我是他的驕傲。

這樣想著,讓我能夠奮不顧身的前進。





對於吹雪前輩,我想我已經超越了憧憬的界線了。
因為他總是過於溫柔體貼、讓人甚至無法察覺他的背後有一段令人悲傷的故事。
我也是偶然間得知他的父母親所發生的意外,以及那總是讓他魂縈夢牽悼念著的弟弟敦也。
原來前輩也很寂寞。

這讓我想到了我自己的過去。無論是總是不在家的雙親、抑或是球隊中總是嫌棄我的隊友們、小學時草草結束的苦澀的初戀、或著現在沒有人願意親近的我。
我想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我對吹雪前輩的情感,究竟是崇拜還是戀慕,我都已經分不清了。

ㄧ直以來總是很堅強的吹雪前輩,那次躲在休息室裡默默的哭了。

那是個下著大雨的午後,因為球場在室外所以就無法練習了。
我被迫停下自主練習,拖著濕淋淋的身軀推開休息室的大門。
裡面應當沒有人的,都已經這個時間了。

但是我卻見到前輩熟悉的身影蜷縮在昏暗的角落。
前輩銀色的手機在暗中發著清冷的白光,他一邊講著電話、一邊默默的哭著。
『染岡君,我該怎麼辦……』
他輕聲喚著那個我熟悉卻又陌生的名字。
『……我必須要離開白戀中了,我不得不這麼做……』

我的心完全涼了。

我就這麼濕淋淋的佇立在休息室的門邊,靜靜的聽著吹雪前輩哭泣。

他要離開我了。
他要離開這裡,到別的地方去了。
從今以後,又會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踢球,獨自面對這個寂靜可怕的世界了。
隊友不會再願意和我一起練習了吧、同學也不會再願意和我說話了吧……少了吹雪前輩,全世界又會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我又要回到黑暗之中。

我轉身離開了門外,覺得我的心臟好像已經完全碎裂了。
原來我一直都是喜歡著你的啊……

吹雪前輩。
我喜歡你、喜歡著你,想要擁有、想要一個人獨占你。
雨聲讓我的腦子一片混亂。
因為雨水太過冰涼、我甚至沒有發現自己正無法抑制的淚流滿面。





我不是飛鳥,我無法振翅翱翔。

吶,所以你聽見了嗎,我說話的聲音。

今天的天空是灰濛濛的ㄧ片,不過這裡的視野良好,我可以俯瞰你的母校、任何充滿你回憶的地方,甚至是現在在我腳下、那四方覆蓋著皚皚白雪的球場,與面帶笑容的、你的身影。
我張開雙手迎向撲面而來的那冷冽的風,但是我沒有翅膀無法飛翔,揚起的髮絲阻擋了我的視線,於是我便向前踏出腳步,想更加看清楚你的臉。

吹雪前輩。

也許是氣氛作祟,或許吧,但我記得你說過我穿著這身制服的樣子很好看。
你說你喜歡在雪地裡奔跑的我,你說我像是自由不受拘束的雪豹,你也說過那樣的我曾讓你想起、曾經無數次出現在你夢裡那早已逝去的親人。
你可能早已忘記,但是你的ㄧ言一語我都銘記在心。對我而言你比什麼都重要。
為什麼呢……大概是,名為「愛」的情感吧。

我想見你。無時無刻,甚至是現在。

這很簡單的。我只要向前再跨出一步就行了。
腳尖突然失去了踏地的觸感,我知道最後只要跨過這道磁磚就行了。
屋頂的水泥地面全都退出了我的視野,我的眼瞳中只剩下一半灰濛濛的天空、縮小了的校舍與你的身影。

吶,這次請你看清楚吧。
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無法飛翔的我所向前越出的這ㄧ步。

這麼一來,你就會永遠留在我的身邊了吧。


最後有人緊緊擁住了我,是你的溫度、我感覺得到。


*

FIN.
------------------------------------------------------------------------------------------------------

應該是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新哀王子。

完全在發洩的我真是太糟糕了^0^
總是用一篇又一篇黑文汙染大家真是抱歉,原來我也不過是這樣一個不堪寂寞的人而已。

自我流雪村.....
就單純活在這世上這件事令人悲傷的想哭泣。
明明不知道該拿什麼當目標,卻日復一日為了尋求愛情活下去。
我很喜歡的作家乙一先生說過他在這個世界裡,就像是一塊無法完全溶解的湯塊。
究竟有誰能夠完全溶解的呢。

雪村最後為了留住前輩,所以從學校的屋頂跳下去了。
這麼突然的超展開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人,但我一開始就已經打算這麼寫了真的十分抱歉。

寫這篇的背景音樂是【AKB48】軽蔑していた愛情
翻作中文差不多就是” 曾經輕蔑以視(或不屑一顧)的愛情 “
內容是一位被排擠的少女最後自殺收場的故事。

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聽聽看,說不定能更了解我寫這篇文章的心情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