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閃電11人】To Say GoodBye (染吹/W吹)

新哀王子201106------------------------------------------------------------------------------------

*微小說創作題目 / 內容黑暗注意
*染吹主,吹雪兄弟有 / 敦也死亡注意。
*時間軸調動注意





【angst焦慮】


那時候也好、現在也好,吹雪仍舊不明白心中那股莫名的情感。
突然感到非常害怕。
「吶、染岡君……」
吹雪忍不住播打對方的手機,望著那發著青白冷光的螢幕上顯示出對方的名字。

「吹雪?發生什麼事了嗎?」
染岡沈穩的嗓音在電話中響起,儘管現在已是半夜兩點。


【firsttime第一次】


「……染岡君。」
「喂、你有在聽嗎?」
實在是太不對勁了。

半夜兩點,染岡被手機鈴聲驚醒。
他皺著眉直接抓過話機按到了耳邊。
「……染岡君。」
吹雪帶著哭嗆的聲音在彼端回盪。
那傢伙已經喊了三遍染岡的名字,卻什麼都沒解釋。

「吹雪、你先冷靜一下嘛。」
染岡不知所措的騷著頭,「慢慢說給我聽,好嗎?」
「……我喜歡染岡君。」

「……欸?」
染岡龍吾,生平第一次被告白。


【death死亡】


「等等、等一下!!!」
染岡忍不住誇張的大喊,感覺熱氣一股腦全衝上臉來。
「吹雪你幹麻這麼突然!!」

「我怕……再不說就沒機會了。」
那聲音不停顫抖著。
「為什麼?」
染岡開始擔心了起來。
記憶中的吹雪總是帶著笑容的。
練習的時候、休息的時候……吹雪士郎永遠不會寂寞,因為他那像陽光一般燦爛的弟弟敦也總是陪在他的身旁,堅不可摧的存在。
那麼,為什麼現在吹雪的聲音如此寂寞。

「敦也那小子呢?怎麼不在你身邊?」
染岡不經意的問出口。
「……在啊。可是,敦也已經死掉了喔。」


【adventure冒險】


「……死掉?」
「是啊,下一個就是我了喔。」
「等……」
手機沒電了,四周立刻轉為一陣黑暗。
吹雪緩緩放下手機,方才那溫暖的嗓音彷彿仍在耳邊縈繞。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吹雪覺得眼皮好沈重。

就在剛才,雪崩掩埋了自己的整個世界。
車子的前座被壓到變形,不論呼喚幾次都沒有父母的回音。
在自己身旁的、只有敦也。
因為敦也總是陪著自己,這次也不例外吧。


【horror驚慄】


「敦也、醒一醒,我好害怕……」
吹雪士郎拍著弟弟的肩膀想將他翻過身來,卻發現有股力道阻礙著他的動作。
汽車斷裂的鋼骨穿過敦也的胸口,稍一撤動便鮮血直流。
「敦也!!」
吹雪士郎覺得眼前的世界開始崩毀。

連你都要離開我了嗎?


【suspense懸念】


早知道就別出門了。
早知道就把手機充飽電了。
早知道就早點跟你告白了。
好喜歡你。

「好喜歡好喜歡……」
吹雪在黑暗中哭泣著。
該死的手機在這時候沒電,染岡君一定很著急吧,也許正擔心的睡不著覺吧。
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你告白。
吹雪的眼淚停不住的落下。

……為什麼、為什麼呢。
敦也明明就在自己的身旁、卻再也不會睜開眼,染岡君明明活在這世上、卻再也無法相見。


【spiritual心靈】


血流進了眼睛裡,吹雪的視線變得模糊不清。
「染岡君。」
「我喜歡你,染岡君。」
「我不想死、救救我!染岡君!!」
「染岡君……」

「聽見了啦,笨蛋吹雪。」
不知過了多久,暗無天日的世界灑進了一絲光茫。

「喂、找到了!出事的車在這裡!」
「有生還者、快叫救護車!」
雪堆的外面很吵,不過那都不重要。
吹雪微笑著,儘管渾身是傷。
他確實看見了、那個前來拯救他離開黑暗的人,那個半夜接自己電話的人,那個讓自己魂縈夢牽的人。

「我喜歡你、染岡君……」
「啊啊,我也是。」
謝謝你,有這句話就足夠了。


【timetravel時空旅行】


「等一下、吹雪……」
那時候,對方的手機被掛斷了。
「該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染岡立刻跳下床,換了件衣服奪門而出。
只想立刻到吹雪身邊去。

雖然是凌晨,但北我峰上卻有好幾支搜救隊伍來回挖掘著。
這裡剛發生了雪崩。

染岡接獲消息時完全無法相信。
怎麼可能,前幾天還見面的吹雪一家人……斯文的父親、溫柔的母親、充滿活力的弟弟……以及總是帶著微笑的吹雪士郎。
他們全都被掩埋在茫茫白雪之下。
好想再見他一面。
染岡這麼想著的同時,他看見另一個熟悉的身影。

「染岡,哥哥在這裡。」
那個理應已經死去的少年敦也站在不遠的前方。

「吹雪士郎被埋在那裡嗎?」
染岡急忙呼喚著搜救隊伍跑上前去。
或許是個奇蹟,吹雪還活著。

「染岡、哥哥就拜託你囉。」
敦也輕一莞爾,隨後消失在天明的第一道曙光。



FIN.
---------------------------------------------------------------------------------------------------------
應該是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新哀王子。
我平安的從大阪歸來了,謝謝大家。
滿腦子大阪腔有點快不會說中文了,語病部分真抱歉。

如果有人喜歡我的作品,那真的是十分感謝。
關於中文的染吹創作非常少,但也有很棒的作品在其中,對此我感到非常欣慰,也因此想嘗試染吹的寫作。
染岡真的是個溫柔好男孩,相形之下吹雪的內在惡劣到和外表不成正比。
我相信這是會互補的。

我喜歡吹雪,不過我認為他的思維跟我很像。
我們沒辦法互相扶持,反倒像是會一起哭泣的人。
因為發生很多事,太多太多事……
盡管笑的時候能笑到上氣不接下氣,但是比任何人都寂寞。
啊啊真抱歉,這是我們可悲的天性。

雖然也有像円堂一樣的朋友能說些漂亮的話在身邊鼓勵自己,可是最終自己心裡喜歡的……總是那個陪在自己身邊,默默包容自己一切的人。

我喜歡你,最喜歡你,超級喜歡喔。

搞什麼啊在這裡告白,我可是覺得你不會看見呢。
不知東大寺的御守有沒有用呢?乾脆拜託錢仙或狐狸大狗仙之類的吧。
如果可以的話,吹雪也一定會這麼做。而那時,你也一定會阻止我,就像他一定會阻止他一樣。

對不起,本文就算了竟然連後記都這麼黑真是抱歉。
想想開心的事吧!!
大阪的漂亮姐姐說好きやねん、吹雪用大阪腔罵我なんでやねん、章魚燒裡的章魚有3公分之類的……

啊啊,這樣。(笑)
果然還是忘不掉啊。
去大阪空中庭園的時候,你知道那個嗎?在高空中隔著透明玻璃的圓環眺望夜晚的燈火。
怎麼好像看見你在笑啊。
忍不住伸出手緊緊握住,曾經是你手掌的位置。
然後沿著玻璃向前走去、想要走進星空。

好高好遠、忽明忽滅……
然後不禁發現我的手心裡、已經是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