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閃電11人】Call me (吹雪兄弟)

新哀王子201104------------------------------------------------------------------------------------

*創作一百題/系列
*敦也離開(二季)後期….嘛,給敦也一個交代。






「吹雪!今天大家一起出去玩吧!」
接起手機,彼方立刻傳來了元堂朝氣十足的聲音。
「嗯!」
吹雪士郎開心的回應著。

那是在所有事情都告一個段落的時候。

雖然失去了敦也,可是吹雪發現四周的夥伴原來一直在關心自己。
「今天要跟大家出去玩呢!」
吹雪感到有些興奮也有些愧疚。
過去的自己總是置身事外。
也許那時認為敦也就是自己的全部,所以吹雪士郎下意識中和大家保持著距離。不會和大家出去玩、也不會找人談心事……

「他們只是需要敦也和我的力量、但是並沒有認同我是他們的夥伴吧……我只要有敦也就夠了。」
曾經的自己這麼天真的認為。
原來自己錯了。
身邊一直都有這麼多從不放棄的朋友在等著自己,為什麼沒有早一點發覺呢?
吹雪士郎決定從今以後要更加珍惜每個和大家一起度過的日子。

正當吹雪士郎換上便服準備出門的時候,桌上的手機卻又再次響起。
「是隊長打來的嗎……」
伸出手要接起電話的瞬間,吹雪士郎卻怔住了。
那是一個好久好久沒再響起、令人懷念得想掉淚的號碼。
「怎麼可能……」
顯示幕上是應當早已不在人世的、吹雪敦也的名字。





「……敦也?」
吹雪有些顫抖的接起電話。
「士郎。」
「敦也、真的是敦也嗎!?」
「廢話、不然還有誰?」

玄關的外面,正佇立著那位擁有燦爛笑容的少年。
雖然很不可思議。
可是敦也確實站在自己面前,看得見也摸得著。
「敦也、為什麼…」
「因為我想念士郎啊!」

兩人並肩坐在半山坡的長凳上。
從這裡可以俯瞰閃電町的全景,低矮的平房和廣闊的天空彼此接連在一起、是一幅令人覺得舒適的風景。
「這個地方好漂亮呢!真希望可以永遠待在這裡。」
「對啊。」
吹雪士郎偷偷從一旁瞄著敦也的側臉。
這雙令人懷念的金色雙眼,不知何時又會消失不見。
「吶、士郎,你現在過得快樂嗎?」
「很快樂喔!」
吹雪士郎露出了淡淡的微笑,「豪炎寺君、隊長、染岡君還有大家……一直都陪在我的身邊。」
「真是太好了呢。」
敦也總算覺得有些放心了。

也許是太久沒有這般對話、也許是千言萬語一時說不出口……
兩人之間突然瀰漫起一陣沈默。

「敦也、你會一直陪著我嗎?」
吹雪士郎不敢直視敦也的臉龐。
「對不起,我的時間快到了。」
敦也勾起一抹苦笑,「可是我會永遠活在士郎心裡。」
「……嗯。」
說好不會再流淚的、可是聲音仍不自覺哽咽了起來。
雖然早知道會有分開的一天。

「我真的……好喜歡敦也……」
吹雪士郎抑制不住那莫名奪眶而出的淚水,「想永遠一起踢球……」
他低垂著臉頰、不想讓敦也瞧見自己寂寞而悲傷的表情。
「……沒事的、士郎。」
他感覺到敦也溫暖的手輕輕覆上自己的手背。
原本隔著兩個掌心的距離、現在相互接連在一起了。

「就算我不在了,你還有大家啊。」
敦也湊過身來,吹雪士郎落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那是像午後撒進落地窗的、溫柔和煦的陽光。
那大概就是屬於敦也的味道吧。

「一直都……好喜歡你們……」
吹雪士郎不禁憶起爸爸媽媽和敦也都還在的時候、一家四人開心笑著的畫面。
「我也是、好喜歡士郎。」
稍微拉開了距離,兩人間開始有了空氣流通。
敦也的體溫彷彿有些遠去。
「敦也、你要過的快樂喔。」
「士郎也是,我們約定好的。」
敦也站起身,他的輪廓在陽光中顯得模糊不清。
「敦也……」
「士郎、再見。」
敦也燦爛的笑容彷彿溶化在陽光裡,「我們下輩子也要當兄弟、永遠永遠在一起喔!」

他就這麼消失了。

「……那當然嘛。」
吹雪士郎抓緊了敦也留下的白色圍巾,「我們說好了嘛、笨蛋敦也。」




「喂――吹雪!」
元堂在山坡上發現那個嬌小的身影。
「吹雪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大家都在等你呢!」
「抱歉抱歉……」
吹雪士郎牽起嘴角輕輕笑著。


「是奇蹟喔!我遇見敦也了呢!」



FIN.
---------------------------------------------------------------------------------
應該是後記:

對不起。
這裡是讓大家久等了的混帳新哀王子。
當我知道真的有人在等我的小說之後,我感動得要掉眼淚了。
嘛,這樣就不枉費我冒著可能會近視的生命危險在深夜的棉被裡用手機打小說了。^P^//

順帶一提,說到我的視力啊。
大家都知道學生每個學期初最可怕的事就是健康檢查了。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大家都戒慎恐懼的在保健室排排站,等著接受即將降臨的神聖審判。
我被同學們左右架著來到測量視力的地方。
同學A:「新哀這混蛋每天都在打電腦一定會近視啦!!」
同學B:「對對對!!而且他都三更半夜躲在被窩裡玩PSP!!!」
同學C:「我等不及看他近視後痛哭的模樣了。」
如此這般,我懷著恐懼的心情接受視力測量。

「恭喜你,視力又進步了喔!沒有近視真是個好孩子呢!」

結果護士阿姨微笑著這般對我說。
「可惡!!」「騙人!!!」
同學們衝上來對我一陣拳打腳踢。啊啊,我真是討人厭呢。

說完了視力的事,後記又快爆字數了。
我很順利的考完學測之後,又很順利的用繁星上了大學。(偷雞摸狗)
現在是閒閒沒事幹的高三學生一枚。

我深深體會到什麼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了。

觀賞感激/同好歡迎/有愛請留言。
謝謝大家聽我碎碎念到此,母親大人在我身後碎碎念了。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